重新安装Cuda碰到了超级大坑

本文其实就是为了炫耀一下我买的新玩具,地球人X411

为了更方便的用cuda,买了一台新笔电,配置i7-6700HQ+GTX970M。

莫名其妙的原因不支持 4.0 以上内核

之前我一直用一个移动固态硬盘装了Ubuntu-14.04cuda7.5的工作环境。很单纯的以为像以前一样插到USB3.0开机就可以用了,结果kernel 3.13识别不了无线网卡(Mac Mini的无线网卡也无法识别,可是之前一直用有线就没在意)。apt-get 升级到 kernel 4.2/4.4都无法开机,grub引导后识别不到硬盘的UUID(废寝忘食的折腾了很久,最后还是失败了)。

好吧,重装系统(大坑开始了)

显卡太牛逼,nouveu驱动不兼容

像以前一样装完ubuntu 14.04,无法开机(第一次碰到装完系统无法开机的情况)。又下了个ubuntu 16.04Debian 8.5 依、然、无、法、开机😂😂😂……点亮以后,卡在开机画面不动,风扇呼呼响😂😂

查了一下debug,发现nouveu什么什么鬼载入不了(不记得具体内容了),就百度了一下,好像nouveu是个开源的驱动,可是对新设备兼容性不好。教程都说先把N卡拔下来,然后开机装好驱动再插上。可是笔记本并不能拔下来,BIOS里面也没有设置选项😂😂😂😂。我是通过以下方法禁用nouveu的:

  1. 在Live CD中创建/etc/modprobe.d/blacklist-nouveau.conf,内容如下
    blacklist nouveau options nouveau modeset=0
  2. 重新生成 kernel initramfs: sudo update-initramfs -u

Cuda 版本对内核的兼容性

我是用官方的deb包装的cuda,顺利的装完以后,预料之中的又无法开机了,这下直接懵逼了,都不知道昨晚是怎么过来的。(开机以后卡在Ubuntu那不动,按啥键都不管用,风扇也不狂吹了,感觉是挂了。可是系统能响应Ctr+Alt+Del,按后过一会能重新启动😂😂)

去官网喵了一眼,发现Cuda8.0居然发布了,支持Ubuntu16。发布页面最后跟着一行小字“For further information, see the Installation Guide for Linux”。卧槽,我一直为官网的安装说明就下面这三行字:

点开Installation Guide后,一切问题原来都不需要瞎百度、瞎折腾。安装说明写得很清楚什么时候需要Disable Nouveau,还有Cuda对各个Kernel依赖库的兼容性,并且cuda 7.5只支持Kernel 3.13😂😂😂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遇到问题之前要先-去-看-官-方-文-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