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glebone Black 折腾笔记(一) 折腾些没用的

最近没有什么特别紧急的工作,终于有时间做点喜欢的事情了。

前期准备

从仓库里面挑了几个还能用的显示器,找出了好久之前买的Beaglebone Black (BBB),买了micro HDMI -> DVI , Display Port -> DVI , Mini Display Port -> DVI 转接线,准备搭建一个新的工作平台。

杜邦线

之前串口调试线太短了,并且容易插错,就去广埠屯买了这种线(老板说叫杜邦线),并且买了4/7的插头各一个。以后就不用纠结哪根线插在哪个针上了。

实验室有两台服务器、一个工作站、Mac Mini和BBB,想把它们组建成局域网。

从办公室里翻出来了一个坏的交换机,通电后发现所有的灯常亮。百度了一下好多这种现象,可能是TP-link的通病。拆开以后可以看到3个电容爆了,去电子市场买了3个3300uF/16V的电容,问题解决。

在换电容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,为什么电路板上会有下面这种一条一条的焊锡线(下图)

在局域网中使用代理共享LANTERN来翻墙

给BBB下载了最新版的Debian 8.X,安装后执行apt-get时出现了问题,rcn-ee.com/repos源被墙了。因为是armhf架构,所以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合适的源。最后就决定用Latern共享代理服务器来翻墙。(Lantarn简直太好用了,安装方式点这里)

具体实现方式参考了:《如何在局域网中共享LANTERN来翻墙?》《Lantern 2.x翻墙教程》

实施方案如下:

  • 运行Win+R,打开%AppData%/Lantern/
  • 修改lantern-2.0.10.yaml的addr: 127.0.0.1:8787addr: 0.0.0.0:8787
  • 重启Lantern
  • 在BBB中输入export http_proxy=http://192.168.1.100:8787/export https_proxy=http://192.168.1.100:8787/(192.168.1.100为运行Latern电脑的ip)为其设置代理

设置完以后,用Wget随便下载个东西,如果提示connected,就设置好啦(如下图)

设置完以后我的BBB就已经可以愉快的更新内核了。

可是!最后发现了两个问题:

1. 修改完 lantern-2.0.10.yaml 后,本机电脑无法翻墙;
2. 重新启动 Lantern 后,lantern-2.0.10.yaml 被自动恢复到了初始状态。

也就是说,设置的代理只能用一次,重启Lantern就失效了;并且设置完代理以后,开启Lantern的电脑是无法翻墙的(这个好像可以通过把0.0.0.0改成本机ip:192.168.1.100来解决)

更新node.js

执行apt-get更新软件的时候又报错了>_< 说什么node版本太旧了

找了一下更新node的办法:

npm install -g n //居然有名字叫"n"的软件
n latest

再看一下版本,瞬间从0.10.40变成了5.1.1(我觉得这步肯定出问题了,版本怎么变化这么大 0_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