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li linux 主题 与 eclipse 黑色主题冲突

2016-09-27 07:49 Fixed in Version 2016.3

秉承着以解决问题为乐趣,没有问题创造问题也要解决问题为基本准则。今天发现了一个gnome-theme-kal主题在xfce4下的Bug

最近用Nvidia提供的Nsight来写OpenCV/CUDA,白色主题实在是太丑了,就采用通用的方法换成了黑色主题。结果不管怎么折腾,旁边的Navigator都还是白色的,使得整个界面不白不黑的,简直比VIM还丑。

0x00

本以为是Eclipse配置的问题,昨晚折腾了一宿都没搞定,今天一大早起来换了个主题,问题就解决了。看来是Kali的主题跟Eclipse有冲突。

主题目录为/usr/share/themes/Kali-X/gtk-2.0/。一顿瞎折腾,定位到冲突的代码为gtkrc文件的如下几行:

1
2
GtkTreeView::odd_row_color	= shade (0.97, @base_color)
GtkTreeView::even_row_color = @base_color

Bug的原因为Kali已经设置好了GtkTreeView的颜色,Eclipse会使用系统默认的颜色,导致黑色主题无效。注释掉以上代码,问题解决。

0x01

同样,按钮的颜色也很丑,是default_button_color = shade (1.12, @bg_color)bg[PRELIGHT] = shade (1.13, @bg_color)代码导致的。

我的解决方案为注释前一行,修改后一行,如下:

1
2
3
4
# default_button_color = shade (1.12, @bg_color)   ##注释掉这行

bg[PRELIGHT] = shade (1.13, @selected_bg_color) ##修改颜色

修改后问题解决:

已经提交Bug Tracker(估计又有人要嫌弃我的英文水平了)